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侨联举办“归国教授与准留学生共话留学生活”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5日下午,我校侨联成功举办“归国教授与准留学生共话留学生活”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校侨联主席李宗瑜主持,邀请校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于卫东教授分享经验,党委组织(统战)部、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8名准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宗瑜介绍了于卫东教授教育背景和研究方向,并对参会同学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归国教师学习经验,树立理想,制定计划,坚守初心,报效祖国。

于卫东教授从文化差异、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从赴日留学到回国任教,再到创新创业的经历与感受。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不同文化存在的差异,并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当地的优秀文化。他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勇于探索人生的高度;学习方面要勤奋刻苦踏实,利用好实验室,找准专业方向并认真钻研,学好专业;生活中要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把握好专业特长和爱好特长“两个长板”,不断追求奋斗。

现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问答环节,学生对回国就业等问题与于教授进行了探讨,于卫东对学生们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归国教授的留学及创业经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树理想、立大志,才能走得更高、看得更远,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智慧,更好地服务国家未来发展。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