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8日,我校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顾元周,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主持会议。

   顾元周代表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扬州市知联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学校知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学校知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凝聚共识为根本,夯实人心基础;二是以发挥作用为目标,汇聚发展力量;三是加强知联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向心力、凝聚力。

   马顺圣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向第一届理事会的顺利产生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知联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最新论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对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围绕大局,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广泛开展活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知联会的工作活力和水平。

   成立大会上,全体会员听取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陈爱萍当选为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理事会全体成员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缪德俊向大会致贺词。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