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1午,学校党委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顺圣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元松市教育局组织宣传处处长陆静作为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殷元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扬州职大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学校内涵建设、资源建设等成效显著。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职大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严”“真”“实”的特点,希望职大今后能继续在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制度体系等三个方面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并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继续大力支持职大的事业发展,助力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实现校地融合发展的双向共赢。

会议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顺圣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突出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原因。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起到了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增强班子战斗力的作用。

马顺圣在总结表态中,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整改攻坚,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以高质量的整改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周密细致部署。在学习研讨环节,党委委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马顺圣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