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9

1118日下午,扬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妮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会议在崇德楼111会议室召开,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华炜主持,机关党总支书记魏少婷、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月明等参加了会议。


华炜从健全民族宗教工作制度、强化民族宗教工作意识、细致校园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四个方面将今年以来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孙志林具体从多措并举、努力营造温暖的“家”,教书育人、传播先进教育理念,重视德育教育、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搭建平台、促进民族融合,凝心聚力、共筑防疫坚强防线,打造双教育实践基地、培育民族团结教育师资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师范学院在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

冯月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民族宗教方面所作的工作,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当从教学的角度,面向全体学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教育,积极鼓励教师开展相关的研究项目。

郑妮充分肯定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校地合作,建立校地互访交流机制;二是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研究内容;三是联合组织活动、资源互通共享;四是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双方就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达成了一致。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