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书香文化浇灌民族团结“石榴花”——师范学院和图书馆共建“红石榴读书角”

发布时间:2022-06-04

  5月25日下午,师范学院与图书馆共建“红石榴读书角”揭牌仪式在来自师范学院五年制新疆班四位女孩的舞蹈中拉开帷幕。

图书馆馆长陆亚玲向在座的师范学院师生代表介绍了图书馆馆藏书籍,并表示图书馆将持续建设“红石榴读书角”,将其打造成为同学们汲取文化知识,丰富个人涵养的精神阵地。

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在现场跟师生们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故事,并且勉励新疆同学们“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希望大家把握在校时光,珍惜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扎实磨砺基本功,学成之后为新疆基础教育事业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师范学院五年制新疆班学生王霞、沈伟哲、巴勒根带来诗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撒拉族学生马心怡分享她阅读维吾尔族故事绘本《王子与金鱼》的心得。

“红石榴读书角”是我校打造民族团结教育阵地“红石榴家园”的举措之一。学校以“红石榴家园”为基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红石榴读书角”作为各族学生交流和活动的友谊园地,学前2101班胡顾晴同学和18学前班的阿依居瓦克、苏比努尔、娜扎卡提、祁佳慧、韩紫怡,在这里交流学习剪纸技法,共同创作了剪纸作品《石榴花开》。

后续,将在“红石榴读书角”不定期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民族政策,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石榴花”盛放在职大校园内外。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