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第二批“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工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4月26日,我校第二批“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工作评审会于线上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电子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医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等8个党总支的项目负责人依次完成项目陈述并回答评委问题,其他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与旁听交流。项目申报学院党总支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出发,根据学院党建基础和事业发展需要,精心策划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许金如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8个党总支紧扣专业特色探索、构建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项目,内容有亮点、有想法,体现了党建品牌项目创新性、实践性、服务性等特点;他认为“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工作要注重“品”与“特”,在项目打造和实施过程中切口要小、着力要准,真正做到“坚持做、重复做、效果优”。

2019年以来,学校党委以“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为抓手,力争分批次地逐步实现一个党总支创建一个有特色、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高质量党建品牌。首批4个“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经过两年的创建,全部顺利结项,在全校21个党总支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石榴花开我心中》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学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推行“微党建”,激发新动能》入选《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100例》;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入围教育部第三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获得“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称号;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入围江苏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获得扬州市教育系统“党员之家”示范点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基层党建从“提质增效”到“强基创优”的转变,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服务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提速学校“十四五”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