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63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映月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主持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亚鸿、刘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华明,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华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大会。

潘锦全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近年来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老同志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潘锦全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以推进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以强化组织建设为依托筑牢坚实组织根基,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弘扬担当务实之风,以加强纪律建设为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开拓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学校录制了视频《母亲100岁,我想对您说》,向党献上生日祝福。视频中,我校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代表,用质朴又真诚的语言抒发了知党、敬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视频制作完成后,在大会上首次公开播放。

今年,党中央制作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58名老党员荣获此纪念章。会上,潘锦全为9位光荣在党50年、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一生的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

青蓝同携手,薪火永相传。在鲜艳的党旗下,今年刚入党的30名师生党员代表举起右拳,在华炜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赠书寄语新党员代表,鼓励他们努力奋斗、矢志前行。为促进青年党员教师成长,校党委委员还与7位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在政治引领、决策咨询、支持帮助、服务保障四个方面结对共进,签订了结对协议书,7位青年党员教师向校党委委员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会上,陈亚鸿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特色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的表彰,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和学校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新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旅游学院教师罗朝霞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5 传真:0514-87697068

Copyrights@2016 www.yzpc.edu.cn 苏ICP备13024625号-3